close

IMG_0494  

這樣一個人的下午茶,接下來會有好多次。

這是我搬來痞客邦的第一篇文章,

回去看看無名的發文記錄,這也是兩年半來的第一篇部落格(!)

總之新環境新氣象,就如同我熱愛的新開始一樣。

難得這次有了寫文章的動力,

希望就風風火火地開始吧!

 

其實會重新開啟部落格,

除了老娘在大學畢業前夕驚覺自己的文字功力好像沒有什麼退步之外(超敢講),

也是因為月底我就要獨自一人浪跡天涯前往杭州跟上海溜(轉圈)。

所以這篇文章算是行前的一篇碎念,

先習慣一下痞客邦的模式,免得真正到了大陸慌慌張張連文章都不能發那我想真是很靠杯啊。

 

這次的旅行其實延期過很多次,因為畢業前的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悠哉,

但現在真正要成行之後,

其實真的很期待但也真的很害怕啊~

畢竟雖然杭州跟上海都有親人罩,不過各自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

杭州那兒則是我自己想走些私房景點不想太打擾他們,

所以整趟26天的行程幾乎都會是我獨自趴趴走。

老娘也聽過不少"雖然大陸進步很快,雖然哪裡哪裡是大城市,但是......"的故事,

不過因為一直很嚮往一個人漫步異鄉的生活,

加上我既沒有浪跡天涯小綠包,也沒有一個"說你愛我"讓我留下的人,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對於這次的旅程,我是充滿期待與想像的,

我想要走過張愛玲宋慶齡的故居,

也想看著黃浦江如何完美劃分現代古代,

想去東方明珠,去上海環金中心看看上海至高點(要去100樓上廁所XD),

想在奧運期間當全上海少數幫台灣加油的人XDD

也想走遍西湖十景,吃吃想念的宋嫂魚羹和新豐小吃,

坐在湖濱的咖啡店寫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們,

體驗所謂最幸福的城市究竟是何等光景。

 

這是我一直想要擁有的旅行,不是走馬看花,

不是按表操課,

是到一個城市,真真切切的生活著。

所以上海杭州打前鋒,然後年底去首爾探望知名部落客種子威那XDDDD

 

碎念真的是碎念了不少,

這幾天也很努力的準備著,

規劃行程,辦台胞證,知會杭州家人,

研究怎麼上網

(拜託讓我的鳳哥飄洋過海能一樣智慧,老娘可是連百度地圖都下載好了等著用)

(現在勢必要辦一支中國門號插在我的台灣鳳哥裡,希望他們可以相親相愛)

(還要商借一組台大學號讓我偷辦VPN,不然到時候上不了網我一個人又無聊得發慌不能打卡不能上傳相片進行我的假掰人生的時候,就只好麻煩各位關注我的微博了XDDDDDD)

(講到手機就抱怨連連科科)

啊,我還開始認真研究了機場時尚和穿搭~

 

打到這裡我想我跟痞客邦差不多混熟了我也累了,

總之滬杭之旅會在7/30啟航,

我想我會貫徹我愛走路愛作夢的人生哲學的:)

 

期待我的明信片吧,

也許來自西湖,也許寄自外灘: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e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